上海应物所举行所史馆揭牌仪式

2023年8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举行所史馆揭牌仪式。党委书记唐裕华致辞并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共同为所史馆揭牌,所公共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所志》编研工作组代表等出席。仪式由副所长贺战军主持。

唐裕华表示,上海应物所自建所以来,六十余载栉风沐雨,始终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科技发展前沿,艰苦创业、不断奋斗,为我国核科学技术研究与应用做出了贡献。所史馆不仅展示上海应物所砥砺奋进的发展历史和科研创新的累累硕果,更是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核所精神和上海光源精神的园地。希望以此空间为依托,全所各部门、各党支部充分学习、深刻感受,使深厚的历史积淀化为激励全体职工新时期奋勇前行的不竭动力,新时期继往开来再创辉煌。所史馆开放后,相关建设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升级,使整个展馆空间不仅成为展示历史成就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场所,今后还将更好地承担和发挥学术咖吧、座谈交流、对外宣传的窗口功能。

随后,参会人员在综合办副主任蔡雨讲解带领下,现场参观了所史馆和科学家精神展区。(综合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