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悟精神,锚定位”——仪控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7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仪控工程党支部在嘉定园区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支部书记后接主持活动。武威园区的同志视频参会。

后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重要讲话。科研选题是科技工作者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要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真正解决实际问题。仪控工程部要面向国家能源需求进一步聚焦核能主责主业,努力找准攻关方向,加快掌握关键核心技术。

随后,后接作《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的专题报告,指出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锚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目标,紧紧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最后,支部响应“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活动,为刘艳成同志过政治生日。刘艳成同志向大家分享了从小一心向党,听党的故事,认识党到加入党的历程。

经过学习,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信念,在我所核能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攻坚克难,扎实做好主责主业。(仪控工程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