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荣获上海市科技系统第六届职工龙舟赛第五名

5月13日,上海市科技系统第六届职工龙舟赛在东方绿舟水上运动中心举行。本届龙舟赛设置300米直道竞速,吸引了科技系统24支队伍、600余名职工参赛,比赛分预赛、半决赛和决赛形式进行。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龙舟队在比赛中团结拼搏、劈波斩浪、奋勇争先,荣获第五名。

预赛分为4个组进行,上海应物所分在第二组,同组竞赛的是中船711所、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所、上海科技馆、上海市生药技术研究院,上海应物所龙舟队用时1分46秒28完成300米赛道,以预赛第六名的成绩进入前十二名的半决赛。

半决赛分两个组进行,上海应物所分在第一组,与实力强劲的中国电科21所、上海科技馆、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中科院上海有机所、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同组竞赛。赛前应物所龙舟队员们进行战术调整,半决赛时热情高涨、奋勇拼搏,最终凭借出色的发挥,以1分41秒92的佳绩取得半决赛第一名,顺利晋级前六名的决赛。

经过短暂休整,半决赛胜出的六支队伍展开激烈的冠军角逐战。经过前两轮的鏖战,上海应物所龙舟队员们体力所剩无几,却依然咬牙坚持。随着发令枪响,队员们同频共振、奋楫笃行、扬桨驰骋,在呐喊声中冲向终点,最终以1分43秒53的成绩,荣获本届龙舟赛第五名。

上海应物所龙舟队组建不足一月,队员们克服重重困难,珍惜每一次训练机会,在嘉定园区体育馆、水上训练场地挥洒汗水和激情。在整个备赛、参赛过程中,充分展示了龙舟队员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向每一位龙舟队员致敬,期待明年龙舟队再得佳绩、再创辉煌,相信在龙舟比赛“聚人心、激活力、展风采”中的收获,也将成为队员们不竭的工作动力,为研究所的发展增光添彩!(所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