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8日至5月12日,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安排,上海应物所举办了主题教育读书班,先后组织所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与中层领导干部进行学习研讨。

为提高学习成效,此次读书班学习以专家辅导、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大家认真学习研读主题教育系列书籍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能源安全和“双碳”战略等相关论述,围绕专家辅导报告和专题研学内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讨论,重点谈学习体会,谈推动发展面临的问题、挑战、思路和举措。本次学习班还围绕研究所重点问题,分别安排了重大任务攻关、加强基础研究、人才分类评价激励和安全管理等四个方面的专题学习研讨,领导班子同各职能部门围绕学习内容、工作要求并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展开交流,力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打通改革发展中的堵点淤点难点。

上海应物所将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为领导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本领、担当作为的契机,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共谋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载体,作为推动研究所重点、难点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的举措,以高质量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目前,上海应物所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形成领导小组牵头抓总、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联动、各党支部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各项工作正按照所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有序推进。(党建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