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活动暨2021-2022年度青年突击队汇报评比座谈会

为推进“SINAP青年突击队”团建品牌建设,持续推动青年科研攻关团队“科技青春心向党·创新建功新时代”,鼓励全所各青年科研攻关团队向优秀典型学习,奋勇争先,为上海应物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5月5日下午,所团委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活动暨2021-2022年度青年突击队汇报评比座谈会。党委书记唐裕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黄鹤飞,党建办主任韩欣,妇委主任任翠兰,团委书记李吉豪,以及各SINAP青年突击队队长、各突击队所在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团委委员、团支部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尹莉莉主持。

吉峻首先致辞。他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总结凝练做好团员青年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更好地履行核能青年的使命担当。他要求所团委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引导全所团员青年同志勇担时代责任、激发奋斗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在汇报环节,SINAP实验堆物理设计与调试青年突击队、高温制氢装置研制青年突击队、熔盐工艺青年突击队、无损检测青年突击队、固体氧化物电解池技术青年突击队、武威园区辐射防护青年突击队、智控先锋队等七支青年突击队分别对创建情况进行了总结交流。

评委们按照思想建设、团队建设、创建情况、人才培养、工作实绩进行了评分,高温制氢装置研制青年突击队、熔盐工艺青年突击队、固体氧化物电解池技术青年突击队等荣获2021-2022年度SINAP优秀青年突击队。唐裕华为这三支突击队的负责人颁发了证书。

唐裕华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向全所的共青团员和青年朋友致以五四青年节的问候,充分肯定了青年突击队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青年突击队的攻坚克难及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现了团员青年的精神风貌;青年突击队精神契合了新时代科学家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精神。他希望,各个突击队、团支部要认真学习先进经验,争当先进典型,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他要求,青年突击队要保持初衷,发挥榜样作用,让更多的青年人加入,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所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