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4月2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对上海应物所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技术部门负责人、公共部门负责人及各党支部正副书记等参加会议,中科院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上海分院副院长吴成铁到会指导。会议由上海应物所党委书记唐裕华主持。

会上,唐裕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以及中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动员和部署。

吴成铁代表指导组对上海应物所主题教育推进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上海应物所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提高政治站位,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抓好问题的整改,努力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把握好总要求,做到五个结合,收获五方面成果;紧盯根本任务,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的重大问题;聚焦具体目标,坚持任务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贯通重点措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边学边查边改,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上海应物所所长戴志敏和党委书记唐裕华先后表态,上海应物所将按照上级的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研究所改革发展和工作实际,不折不扣落实主题教育工作计划,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标、取得重要成果,并有效地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开拓新局面,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物所的重要贡献。(党建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