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堆物理与熔盐机械党支部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革命历史、强化使命担当,4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反应堆物理党支部和熔盐机械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职工,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嘉定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嘉定区革命烈士陵园主体建筑包括烈士墓区和烈士史料陈列馆。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神情肃穆,进行了庄严的集体祭扫仪式,大家向在各个革命历史时期牺牲的741名烈士默哀,鞠躬致敬。党员干部代表敬献了花圈,深情缅怀革命先烈,寄托无限哀思。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烈士史料陈列馆。史料陈列室为三个展室,分别展示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的烈士史料。陈君起、顾作霖、夏采曦、王连俊……千千万万革命烈士的血肉身躯铸就了社会主义祖国的坚强基石。通过聆听烈士们的英勇事迹,瞻仰遗物,共同回顾了嘉定地区的红色革命历史,使大家进一步了解革命先烈的光辉战斗历程和丰功伟绩。


此次活动既是对革命先烈们的深情告慰,也是一场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精神,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勤奋工作,为祖国的核能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反应堆物理党支部、熔盐机械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