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上海应物所召开党支部工作例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把党建工作和科技创新一体推进,奋力开创研究所改革发展新局面,2月2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党支部工作例会。会议邀请上海分院科技发展部主任兼科技合作处处长赵小龙出席并作学习院工作会议精神的报告,所党委书记唐裕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出席会议,各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党支部委员等10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会议。会议由吉峻主持。

赵小龙以《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迈向科技创新新征程》为题作报告,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技战略力量的使命责任、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等方面层层递进,并用以丰富的案例,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的相关部署以及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党建办就2023年我所党建工作要点进行了意见征集,并就做好沪区党委换届选举、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唐裕华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真学习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研究所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和本部门工作,认真谋划好2023年支部工作;二是各支部要充分发挥支部班子引领作用,扛起责任,与部门负责人合作谋划好本部门人才队伍建设、争取承担更多任务、部门发展等工作,带头体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三是各支部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推进党建与业务进一步融合,在2023年的党建工作中更上一层楼。(党建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