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2月22日,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会,全所15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本次培训,武威园区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参会。会议由综合办公室资深高管张平主持。

张平强调,各实验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安全问题,结合实验室自身的特点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实验室各类人员的安全知识培训,强化实验室内部安全监督和检查,将全员安全责任切实落实到位。

培训会特邀应急管理局专家库专家、华东理工大学陈继章老师进行授课,讲课题目为《实验室防火防爆及化学品管理》。陈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分析,对实验室潜在危害分析、危险化学品规范管理、化学伤害防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结合本次安全教育培训内容,综合办公室马继飞介绍了由信息中心开发的安全教育考试系统,并组织参会人员进行在线考试。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有利于我所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落实。(综合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