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荣获2022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视频图片大赛短视频类一等奖

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团委主办,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和科学传播局网络科普工作协作组承办的“2022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视频图片大赛”于2022年8月-12月开展。本次活动得到了全院76个院所的支持,共征集到科普视频、科普短视频、科学图片458份。近日大赛结果揭晓,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制作的科普短视频《最轻元素为何承担能源革命之重——2分钟走近氢能》荣获本次大赛短视频类一等奖。 

上海应物所在中国科协“科普中国”项目支持下,联合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由氢能技术部派出科研骨干围绕我所氢能技术进行专题科普创作和推广,制作了系列氢能科普片,此次获奖作品为其中第一集。该专题完成全部后期制作后,将在2023年公众科学日期间正式推出,集中向公众介绍我所在国家“双碳”战略下的氢能学科布局以及取得的科研成果,广泛普及氢能技术知识,增强全民低碳意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信息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