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和上海分院分党组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确保全所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春节,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认真组织开展了春节前安全检查工作。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武威园区安保办公室主任尹崇凯分别带领两个检查组,在各部门安全隐患自查基础上,对嘉定园区和武威园区分别开展了节前安全隐患排查。 

吉峻带领检查组于1月11日重点检查了嘉定园区热工大楼、新材料楼、107、108、109、112和113实验楼等关键部位,尹崇凯带领检查组于1月9日重点检查了武威园区主体装置厂房、放废处理中心、综合实验大厅、试剂仓库、食堂和高温制氢基地。检查组围绕实验场所风险源辨识管控、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水电安全等方面,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各部门抓好整改落实,立查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由综合办公室发放整改通知单,在春节前落实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吉峻指出,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各部门要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加强重点领域和场所的安全管理,落实春节假期值班值守工作,提前做好应急保障准备,确保全所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综合办公室 武威园区安保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