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在2022年中国科学院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大赛中获得多项荣誉表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2022年11月,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以线上形式开展了2022年中国科学院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暨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大赛。近日大赛结果揭晓,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荣获最佳组织单位,在读研究生付怡然《密度的魔力》和王静《有趣的静电》两个作品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院属多家单位的参赛队伍积极参与,在线同台竞技。参赛作品主题内容丰富,选手们以妙趣横生的科学实验为公众带来精彩的科学秀。本次我所的两个获奖作品由所团委推荐,展演科学原理通俗生动,表达流畅自然,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获得了评委的广泛认可和好评。我所将认真总结推广本次活动宝贵的参赛经验,未来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发掘优秀人才,繁荣科普创作,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科技强国厚植科学文化土壤。(信息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