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工会干部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工会的优势和作用,2022年12月2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工会干部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采用线上学习的方式,所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分工会主席和委员等共50余人参会。 

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黄鹤飞结合自身学习体会,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速读》。他带领与会人员,从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发展全过程民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增进民生福祉、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推动绿色发展、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推进祖国统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 

纪委副书记、监审室主任、工会经审委主任孙剑华领学《哪些新内容写入了党章》,带领大家梳理了党章的重要修改内容并进行了详细解读。 

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和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章的修订有利于更好发挥党章在推进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中的根本性规范和指导作用,都应当是工会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重点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的。 

黄鹤飞在总结讲话中说,希望工会干部通过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让新思想、新理念成为指导我们做群众工作的生动实践,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提升工作效率,继续为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