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熔盐化学党支部与仪控工程党支部联合开展“看上海,增信念”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和革命历史教育的形式,2022年11月2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熔盐化学党支部联合仪控工程党支部开展了“看上海,增信念”参观学习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位于崇明新河镇的红色教育基地崇明烈士馆。这里展示了不同革命历史时期牺牲的烈士档案,包括烈士遗物、照片以及文书档案等珍贵的资料。大家在此缅怀先烈,更加激发了责任感与使命感,赓续红色血脉,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 

随后大家来到崇明最大的天然内陆湖明珠湖。经过两期大规模的生态修复以及有关部门持续的精心养护,明珠湖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吸引大批候鸟来此过冬。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也带来了巨大的生态发展优势和特色经济效益。联系到自身工作,各位党员同志更加理解了核能事业在助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方面所具有重要作用,感到重任在肩。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理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科学内涵与深远意义。(仪控工程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