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反应堆物理与仪控工程党支部联合举办党的二十大主题知识竞赛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2022年11月28日,反应堆物理党支部和仪控工程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主题知识竞赛。副所长、党委委员蔡翔舟以及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了活动。 

知识竞赛题目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二十大报告要点、党章等内容,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加时赛四个环节。比赛采取现场竞答、线上支援的方式,现场人员5人一组,分成9支队伍参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反应敏捷、积极抢答,线上人员鼎力支援,整个比赛过程高潮迭起。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蔡翔舟为获奖队伍颁奖并作活动点评。他表示,本次知识竞赛充分发挥了以赛促学的作用,充分展现了过硬的理论功底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 

仪控工程党支部书记后接进行了活动总结。他表示,两个支部交流密切,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了相互间的沟通了解和团结协作。本次竞赛参与广泛、内容丰富,形成了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营造了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希望大家继续学习,深刻把握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携手并进全力推进第四代核能事业发展。(反应堆物理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