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妇女干部交流会

11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凝聚‘她’力量 奋进新征程”妇女干部交流会,所妇委委员、妇女小组长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妇委副主任顾储洁主持。 

上海应物所妇女小组换届工作已于日前完成,妇委主任任翠兰首先对新老妇女干部一直以来对妇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会上,任翠兰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介绍了妇委近两年工作的主要情况并通报近期妇委工作要点。妇女干部们结合二十大报告内容就研究所女性成长成才、创新妇女工作模式、女职工慰问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如何更好地开展妇女工作提出了想法和建议。 

在嘉定区女性社会组织发展中心的支持下,会议安排了一场“唇唇遇动”精油口红芳香手作沙龙活动。大家不仅了解了芳香疗法、精油的安全应用及其对愉悦身心所起的作用,还动手完成了自己的专属口红,收获了愉快心情,带着满满元气投入到工作生活中。 

在今后的工作中,妇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组织建设的要求,在所党委和上级妇女组织的领导和支持下,引领广大女性科技工作者始终牢记身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不断增强妇女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贡献巾帼力量! (妇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