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工作交流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改革发展共识,上海应物所组织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工作交流座谈会。党委书记唐裕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侨界人士、少数民族代表、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建办公室主任韩欣主持。 

吉峻领学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伟大意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韩欣就党中央和院党组对统战工作的要求以及近期我所开展的统战工作情况作了相应介绍。 

座谈时,有关同志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体会,并结合实际工作,就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研究所深化改革、学科布局调整、人才队伍建设、创新生态环境的改善等问题提出相应意见建议。 

在总结时,唐裕华认为,大家刚才谈得都挺好,说明深入学习了,结合工作实际提出的意见建议也很中肯,有些是点到关键问题,希望党建办整理出来,供相关部门研讨和改进工作。同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研究所、党支部和各部门都会组织各种形式的学习,希望广大党外人士继续积极参加。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的重要内涵,凝聚共识,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大家都是优秀骨干人才,希望勇于担当重任,多为研究所改革发展出谋划策,一起推动应物所发展迈向新高度,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党建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