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控工程党支部开展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引领部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2022年11月9日,仪控工程党支部在嘉定园区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仪控工程党支部书记后接同志主持,仪控工程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首先,后接作了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报告,学习了二十大的重点词汇,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就“牢牢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变革的重要意义”这部分内容进行了宣讲,结合本部门的特点和优势,号召大家在坚决维护国家安全、能源、科技、重大基础设施、网络、数据、核等方面积极发挥优势,努力做出创新贡献。 

在理论学习部分,支部党员朱晨晨、于熙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上海工作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开拓创新的生动实践等内容;解读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背景和形成路线,使大家对其理论内涵和要素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最后,后接总结了支部在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方法上的思考和实践,指出由支部党员担任领学员上党课的形式收效显著,在后续的理论学习中将逐步形成常态化。(仪控工程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