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熔盐机械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8日上午,熔盐机械党支部在嘉定园区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武威园区的支部党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全体部门职工共同学习了二十大精神。会议由熔盐机械技术部主任、党支部书记李志军同志主持。 

会上,李志军作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报告。他从二十大重点词汇学习、二十大报告内容回顾、二十大精神与部门中心工作相结合等几个方面,带领部门全体党员和群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报告,以及关于党章修正案的相关决议,重点领学了二十大报告中“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要论述,并结合部门中心工作谈体会。报告指出,在实施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项目的短暂十年间,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科技人才,他们在高温结构设计、高温结构分析、熔盐研发、材料和焊接、高温回路系统设计等领域取得了突出的科技成果,带动了镍基合金制造、设备制造和焊接、核石墨等钍基熔盐堆相关产业的发展,也引领着中国核制造业不断勇攀高峰。熔盐机械党支部的全体同志要按照党中央、院党组、上海分院分党组、所党委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全所“三位一体”发展规划上来,矢志不渝、笃行不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在为核能事业奋斗的征途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联系自己实际工作,结合二十大精神,热烈交流了体会和感想。大家谈感受、讲认识、表决心,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深入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增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感责任感,增强加快实现核能研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的紧迫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熠熠闪光。(熔盐机械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