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开展2022年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针对突发紧急情况下如何熟悉逃生路线,从而达到有序迅速地引导大家安全疏散,确保人员生命安全。11月9日,由综合办公室和科研与教育处组织,各部门安全员、义务消防员和部分研究生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分两个部分进行。下午1点30分,随着活动总指挥张平宣布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开始,研究生公寓响起了火警疏散警铃,参与演练的研究生按照活动组织者的引领,有序快速地从研究生公寓撤离。人员撤离后,综合办公室殷莺带领相关人员按照预定方案迅速对火情进行处置并开展后勤保障工作,在快速排除险情后,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圆满结束。之后,参与疏散演练活动的研究生和部门安全员、义务消防队员一起参加了消防灭火的演练活动。张平首先介绍了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的目的和要求,综合办公室的杨锦伟介绍了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示范。随后,参与演练活动的职工和学生进行了灭火的实际操练,了解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要领。 

通过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让职工和学生学习了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处理和逃生的技能,达到遇事不慌、处变不惊、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也增强了大家消防安全的意识,在工作和学习中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保障研究所的安全环境。 (综合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