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新任副所长宣布会

11月7日,上海应物所召开新任副所长宣布会。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上海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云亚军,上海市科技党委组织人事处徐畅,中科院上海分院人力资源部部长、组织干部处处长胡嘉,以及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嘉主持。 

会上,胡嘉宣读了中科院党组的任职文件,蔡翔舟同志任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副所长。 

蔡翔舟在发言中感谢中科院党组、上海分院分党组的信任和研究所的培养,表示将加强理论学习,尽快完成角色的转变,提高站位、以身作则、廉洁自律。 

党委书记唐裕华在发言中感谢中科院党组、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市科技党委、上海分院分党组对上海应物所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对蔡翔舟同志加入领导班子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蔡翔舟同志要尽快转变角色定位,承担起相应责任,为推动研究所的体制机制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战略规划等工作贡献力量。 

李正华在讲话中对蔡翔舟同志的任职表示祝贺,随后,他对应物所领导班子提出五点希望: 

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始终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等方面下功夫。 

二是在更新理念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它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用新理念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促进发展。 

三是要在提升格局上下功夫。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胸怀国之大者,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作用,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上海应物所应有的贡献。 

四是要在团结协作、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专题阐述了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希望班子能加强自身建设,团结一致、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五是要在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下功夫。希望所党委加强党的建设、突显政治功能,努力在推进凝心聚力、科学管理、依法治理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