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党支部开展实验室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院党组和所党委对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应用化学党支部于10月14日在所学术中心102会议室组织支部党员和新进所研究生开展“实验室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部门安全员沈华和蒋海青两位职工分别作报告。他们结合实际安全事例和日常实验室工作,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包括普通化学品和危化品的使用与存放、高温高压反应实验操作注意事项、水电气安全使用事项等;同时还介绍了放射性药物研制试验过程中的安全细则,尤其是实验人员自身辐射防护措施及放射性标记物质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电子加速器辐照试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内容。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深刻分析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危害性及应急处理办法,让大家收获颇丰,进一步增强了实验室安全意识,未来将对实验室安全更加铭记于心,消除侥幸心理,时刻心存警惕。活动还引导党员同志在实验室主动亮身份,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意识,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应用化学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