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盐机械党支部开展“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6日,熔盐机械党支部开展“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在上海航天创新创业中心、上海新场古镇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学习调研。 

上午10时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熔盐机械部党员干部群众在航天创新创业中心集中收看现场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大家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欢欣鼓舞,对党的二十大描绘的未来发展蓝图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在二十大报告精神指引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后,大家参观了航天创业中心的航空主题展、体验了飞行模拟机体验和火箭模型制作,近距离了解了令人震撼的航天历史,感受中国航天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严谨务实、勇于攀登”的航天精神。下午,熔盐机械党支部党员打卡上海新场古镇红色地标——新场历史文化陈列馆、新场古镇的第一楼茶园、奚家厅等,追寻革命战士的足迹,聆听他们的故事。 

 

大家纷纷表示,对党忠诚不是一个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作为党员,应向革命先辈、身边的榜样看齐,始终把对党忠诚放在第一位,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科技问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不断提高勇于直面问题、改革攻坚的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为我所核能事业的发展和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实现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熔盐机械党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在新征程上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创造社会价值;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建设优秀党支部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推动支部工作水平进一步发展。 (熔盐机械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