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中科院安全稳定工作部署精神传达会

9月30日,上海应物所召开中科院安全稳定工作部署精神传达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唐裕华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传达了中科院院长侯建国、副秘书长李和风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应物所近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唐裕华深入分析了当前安全工作的形势与要求,强调要抓紧抓实,将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各个环节。研究所全体人员一定要知责尽责,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安全责任意识,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科研安全、网络安全、学生安全以及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

所长戴志敏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所正处于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核能系统的建设关系到所的发展和国家能源安全。各部门必须高度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第一位。要切实负起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营造科技创新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综合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