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办“心肺复苏和心血管急救”专题培训

心脏骤停是指心脏射血功能的突然终止,大动脉搏动与心音消失,重要器官如大脑严重缺血、缺氧,导致生命终止。这种出乎意料的突然死亡,医学上又称“猝死”。心脏复苏术是挽救生命的关键,因此了解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方法十分重要。9月27日,上海应物所在武威园区组织了“心肺复苏和心血管急救”专题培训,邀请甘肃省武威市红砂岗矿区急救中心主任汤永武医师授课,武威园区管理办公室、武威园区安保办公室、上海建工等工作人员现场参加了本次培训,嘉定园区职工学生视频参加了本次培训。 

汤永武着重讲解了止血包扎术、心脏复苏急救术和心血管急救知识,并现场选择了四位职工代表,针对心脏复苏急救术进行了示范培训。 

此次讲座是应物所举办的职工健康培训讲座系列活动之一,有助于提高广大职工学生的健康意识和急救技能,提醒职工学生更多地关注自身健康,促使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人力资源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