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奋力谱写新篇章——上海应物所举办草坪音乐会暨音乐党课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三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27日下午,上海应物所举办“高雅艺术进院所”草坪音乐会暨音乐党课。 

本次音乐党课由上海市科技工会、中科院上海分院工会主办,上海应物所工会承办。上海应物所党委书记唐裕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主任、党群工作处处长、工会常务副主席朱熊,上海市科技工会副主席、上海分院工会副主席、上海天文台工会主席汪显坤,上海分院工会副主席、上海硅酸盐所工会主席孙伟嬿,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黄鹤飞等出席,共计近200人参加音乐党课。 

党委书记唐裕华致辞。他代表上海应物所对市科技工会、上海分院工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上海轻音乐团各位艺术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艺术与科学有着天然的联系,希望大家繁忙的科研工作之余,能走近艺术、陶冶情操,相信高雅艺术与科学一定会碰撞出耀眼的火花。音乐党课与党史学习紧密相连,相信我们不仅会感受到音乐的魅力,还会领略到党史的波澜壮阔和伟大的建党精神。 

上海轻音乐团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为主线,以史串歌、以歌叙史,生动表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通过上海轻音乐团党总支书记、团长董德平的娓娓道来,优秀歌唱家、专业乐手的深情演绎,带领现场观众随着不同时代、不同风格的音乐作品,回顾党的发展历程,让观众在跳动的音符中感受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们挥舞着国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春天的故事》《红旗飘飘》《歌唱祖国》等耳熟能详的歌曲,用嘹亮歌声向党和祖国深情告白。大家纷纷表示,音乐党课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熟悉的红色经典之声让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在感悟百年历程中,激荡起更深的爱党爱国情怀。 

上海应物所将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建设、为“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