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第八次妇女代表大会

9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第八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八届妇委委员。会议设嘉定园区主会场和武威园区分会场,上海应物所党委书记唐裕华,上海分院副院长、上海应物所第七届妇委负责人李晴暖,上海应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上海分院妇委主任胡丽丽,上海市科技妇工委陆沉,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薛芳,以及所工会、党建办负责人,妇女代表等约60人出席会议。大会由工会副主席、妇委委员顾储洁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唐裕华代表所党委致辞,他首先向给予所妇委工作指导和支持的市科技妇工委、上海分院妇委表示衷心感谢,对第七届妇委会的工作充分肯定。他指出,妇委工作是我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国家和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都有特别的意义。第七届妇委会组织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在关爱职工、凝心聚力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新一届妇委会工作在所党委和上级妇委领导下,能够做得更好、更有成效。

胡丽丽代表上海分院妇委致辞。她表示,上海应物所第七届妇委自成立以来,加强政治引领,组织岗位建功,维护女职工权益,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为“率先行动”计划及应物所新的腾飞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她对新一届妇委会提出要求:一要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二是要融入大局、勇于创新,争做事业女性;三是要坚持“党政关注、妇女所需、妇委所能”的工作定位,带领广大科技女性不断开创改革发展、科技创新的新局面,为我院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的目标不懈奋斗。

李晴暖代表第七届妇委会做《聚焦主责主业,凝聚巾帼力量,绽放“核美嘉人”芳华》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在所党委和上级妇女组织的领导下,在所领导的关心和全所干部职工的支持下,上海应物所妇委明确以“把妇女组织真正建设成为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女职工信赖和热爱的有温度的家”为目标,坚持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努力营造氛围、搭建平台,大力助推我所女性岗位成才、岗位建功,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

薛芳代表上海分院妇委和党群处宣读了《关于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新一届妇委换届改选的批复》。在总监票人周韡主持下,参会妇女代表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新一届妇委会委员。根据计票结果,马玉华、任翠兰、刘玉侠、张林娟、陈佳妍、顾储洁、蔡雨(按姓氏笔画为序)等七位同志当选上海应物所第八届妇委委员。

吉峻作大会总结发言。他表示,在过去五年中,第七届妇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两加快一努力”目标的实现做好支撑服务。尤其在巾帼撑起科创半边天,共建和谐院所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有力推动了研究所的中心工作。希望第八届妇委以本次妇代会为起点,在所党委和上海市科技妇工委、中科院上海分院妇委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引领女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新时期岗位建功、岗位成才,创造出彩的人生和美好的生活;继续打造品牌活动,搭建巾帼选树的平台,增强女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奋发的状态为上海应物所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的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妇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