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和湘潭大学联合创办“化学与化工”菁英班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2022年9月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和湘潭大学联合创办“化学与化工菁英班”签约仪式在湘潭大学举行。湘潭大学副校长喻祖国、教务处处长刘忠望、科技处处长费俊杰、化学学院院长裴勇、化工学院院长游奎一、上海应物所所务委员蔡翔舟、放射化学与辐射化学教研室主任吴国忠、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王文锋以及科研与教育处副处长钟静出席了仪式。签约仪式由裴勇主持。 

喻祖国对上海应物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湘潭大学学科发展特色、人才培养情况及产学研结合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湘潭大学与上海应物所在化学与化工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今后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各自的优势,积极开展特色优势研究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蔡翔舟介绍了上海应物所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特色、未来发展目标等。他表示,湘潭大学与上海应物所具有良好的合作条件和基础,希望继续优化所校双方合作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合作,在化学与化工领域共同培养符合国家新时期发展需要的拔尖创新人才。

蔡翔舟与喻祖国分别代表上海应物所与湘潭大学签署了联合创办“化学化工菁英班”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后,双方就合作办学、人才联合培养及科技交流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进一步落实菁英班招生、培养等方面的事宜进行了探讨。  

签约仪式结束后,在湘潭大学化学化工大楼,吴国忠研究员和王文锋研究员分别作了学术报告,着重对我所化学学科领域的研究进展及研究生教育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与参会的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 (科研与教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