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办化学品管理系统培训会

为加强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工作,2022年8月31日上午,上海应物所综合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化学品管理系统”培训会。综合办公室资深主管张平主持会议,各部门安全员、实验室负责人及相关使用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平强调了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加强危险化学品采购、储存、使用、报废等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并提升危险化学品管理的信息化水平。综合办公室马继飞介绍了我所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管理现状,以及化学品管理系统的开发背景及目的。化学安全技术组姚剑介绍了全面推行化学品管理系统的必要性。 

系统工程师介绍了化学品管理系统登录、采购、入库、领用、查询以及报废等功能的使用方法,重点对化学品线上采购与报废的审批流程做了详细讲解和操作示范。对于参加培训人员提出的疑问,综合办公室进行了一一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使培训人员熟悉了化学品管理系统的使用操作,还增强了化学品安全管理的意识。化学品管理系统的启用,也将进一步规范我所化学品的安全管理,有利于推进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的信息化管理。(综合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