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共青团上海应物所第十八次团代会顺利召开

青春献礼二十大,激扬奋进谱新篇。8月26日上午,共青团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第十八次团员代表大会在大报告厅召开。上海应物所党委书记唐裕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上海市团市委兼职副书记邓海啸,上海市科技团工委副书记王天晶,嘉定团区委书记张玉婷,上海分院团委书记过宣帆,徐行镇团委书记金余莲,以及所党委委员、兄弟单位团委书记、所工会妇委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团员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会议。大会由上海应物所第十七届团委委员李吉豪主持。 

唐裕华代表所党委致辞。他首先向全体到会嘉宾表示感谢。他强调,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委工作是我所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过去的5年里,在上级团组织和兄弟院所的关心和支持下,我所团委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面履行了共青团“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在研究所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最后,他预祝第十八次团代会取得圆满成功。 

王天晶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上海应物所第十七届团委做出的突出成绩。他指出,应物所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科技发展前沿,为我国核科学技术研究和应用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他坚信,在研究所党委的领导下,新一届团委班子将继续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科技人才的青春力量。 

钟静代表第十七届团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过去5年里,所团委在政治引领、组织建设、推优荐才、创建品牌和科普宣传等做出的突出贡献,也实事求是的提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的共青团工作提出积极建议。 

大会选举环节,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与会代表采用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共青团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第十八届委员会。马玉华、尹莉莉、王晚霞、付怡然、卢林远、李吉豪、陈舒宁、落雅琼和蔡晓栋9位同志(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新一届团委委员。 

吉峻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新一届团委班子要尽快进入状态、理清思路,扎实开展工作,发挥团组织的引领作用。他就新形势下做好研究所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三点建议:一要在理论学习上更加自觉,在政治引领上更加有力;二要增强团的组织力,更好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三要增加团的服务力,根植青年,心系青年,着力提升团组织的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效果。最后,他希望各位团干部要以本次团代会为新的起点,团结带领全所广大团员青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上海应物所的建设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共青团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第十八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 (所团委 供稿)

 党委书记唐裕华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作总结讲话 

上海市科技团工委书记王天晶讲话 

钟静代表第十七届团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进行投票选举 

过宣帆、张玉婷为第十七届团委委员代表颁发离任纪念品 

领导与新、老团委委员合影 

大会现场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