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行张家骅攻关突击队授旗仪式

为进一步推进“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8月12日,上海应物所举行了张家骅攻关突击队授旗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主持。 

团队负责人邹杨研究员从党委书记唐裕华手中接过“张家骅攻关突击队”队旗。邹杨接过队旗后发表感言表示:“旗帜代表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更是院所领导的殷殷嘱托。今天心情非常激动,代表团队感谢研究所的信任、支持和鼓励,我们将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以勇攀科学高峰的坚强毅力,克服各种困难,攻克各种难关,高质量完成重大任务。 ”

授旗后,唐裕华、吉峻等还与团队部分骨干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大家反映的有关问题和意见建议。唐裕华在最后总结讲话中指出,张家骅先生是新中国成立初期冲破重重阻力回国效力的知名核物理学家,也是上海应物所的老所长,这次以他的名字命名攻关突击队,就是为传承好老科学家精神,更好地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倡导更多青年学者向老科学家学习,做胸怀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为满足国家重大需求和建设科技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党建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