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盐化学党支部和熔盐机械党支部联合开展 “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课活动

为加强科研人员作风建设与廉政思想教育,7月14日下午,上海应物所熔盐化学党支部和熔盐机械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课活动。熔盐化学党支部书记唐忠锋同志主持本次党课活动,邀请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同志上党课,两个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吉峻以《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题,带领大家学习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重要意义。通过典型案例的通报讲解,使党员同志们对相关的规章制度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加强党员修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起到了良好的强化和警示作用。吉峻强调,要汲取案例教训,在工作中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并提醒科研人员要坚守红线,不越底线,不存任何侥幸心理。

通过此次党课活动,与会党员们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今后要在政治思想和世界观方面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不能放松理论学习,不能放松自身修养和素质的提高,不能放松工作生活中的小节问题。

(熔盐化学党支部和熔盐机械党支部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