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组织召开青年人才座谈会

为宣传贯彻落实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7月15日上午,上海应物所组织召开了35岁以下青年人才座谈会。党委书记唐裕华,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王纳秀参加座谈会。 

王纳秀首先介绍了近期召开的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及已出台的院人才高地建设规划、有关人才工作的新政策新举措等内容,并以此为主题开展座谈交流。 

与会青年人才围绕任务承担、项目申请、团队建设、分类评价、学术交流和安居工程等大家关心和思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研究所应加大对青年人才的培育支持力度,在岗位设置、任务分配和项目申请等方面多给青年人机会,创造良好的发展空间,以激发青年人的工作热情和创新活力。还要充分考虑青年人的实际困难,既关心青年人的成长,又关心青年人生活,创造条件,改善待遇和福利等,帮助青年人较好地解决后顾之忧问题。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唐裕华对大家所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有些问题还作了相应回应。同时,号召大家观大局、抓机遇,用积极向上、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在研究所推动“十四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深化改革工作中主动作为,把个人发展与研究所的发展融为一体,在艰苦而又有意义的科研生涯中成就一番大事业。针对大家提的问题与合理建议,将由有关部门认真研究,相信随着研究所深化改革的不断推进,人才发展环境会不断优化,人才服务水平会不断提高。(人力资源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