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2022年7月6日,上海应物所召开第十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会议设嘉定园区主会场和武威园区分会场,65名工会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第九届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平主持。

上海科技工会常务副主席赵福祥为大会发来了祝贺信,工会主席赵明华宣读了赵福祥的贺信。贺信指出上海应物所第九届工会充分发挥了联系服务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为“率先行动”计划及应物所新的腾飞做出了工会组织应有的贡献。对新一届工会提出了希望,一是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二是紧扣工运的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共圆复兴梦;三是切实做好维权服务,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发挥组织优势,凝聚蓬勃力量推动应物所发展。

赵明华主席代表第九届工会委员会作题为《聚焦科技创新主业,为应物所新阶段新发展提供积极的保障》的工作报告,向大会报告了五年来第九届工会在组织职工民主管理、参与创新文化建设、开展文化体育活动、推进困难帮扶以及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体会,并寄语新一届工会要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求新求变,创新开展各项工会工作,保障所中心工作的有序正常开展。

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孙剑华代表第九届经费审查委员会通报了2017-2021年度工会经费收支情况。

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群工作部部长、分院工会常务副主席朱熊宣读上海分院工会对上海应物所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正式候选人的复函。党建办负责人孙剑华介绍了工会和经审委委员正式候选人产生过程和候选人基本情况。

大会表决通过了《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的选举办法》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在总监票人的主持下,65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投票选举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根据计票结果,任翠兰(女)、刘鑫、孙剑华、钟静(女)、顾储洁(女)、唐忠锋、黄鹤飞(按姓氏笔画为序,下同)等七位同志当选上海应物所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王家明、孙剑华、潘蔚(女)等三位同志当选为第十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分院工会主席李晴暖代表中科院上海分院工会,向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并对新一届工会如何围绕工会“参与、维护、建设、教育”四项职能,团结和带领全体职工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科技强国建设、在服务职工方面下功夫、以创新精神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以期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党委副书记吉峻讲话。他对过去五年的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工会在所党委和市科技工会、中科院上海分院工会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好基层工会组织的职能,一要加强学习,把握大局,认真谋划新一届工会工作;二要加强能力建设,努力提升工会干部履职能力;三要结合形势,紧扣要点,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为研究所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研究做好支撑服务。

在随后召开的第十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经无记名投票,选举黄鹤飞为主席、顾储洁为副主席。在第十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经无记名投票,选举孙剑华为主任。按规定选举结果将报中科院上海分院工会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