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庆回归,携手促发展”——反应堆物理党支部与原子科兴党支部举办联学共建活动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和香港回归25周年,上海应物所反应堆物理党支部与原子科兴党支部于2022年7月6日下午联合开展了“共建庆回归,携手促发展”主题联学共建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支部概况和活动内容介绍、香港回归相关档案纪录片观看、活动总结三个环节。活动开始,先后由反应堆物理党支部书记郭威介绍了活动内容和支部概况,原子科兴党支部书记曹本红介绍了公司情况和党支部概况。随后,两个支部共同观看了《香港回归:实际谈判》、《香港回归:解放军驻港部队进驻香港秘闻》《香港回归:末任港督彭定康来去录》三个纪录片。影片讲述了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至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所经历的谈判和交接历程。通过影片,大家了解了在香港顺利回归的背后,是中共三代领导人的智慧,是我方领导人邓小平与撒切尔夫人的对决,是谈判小组的不懈努力,也因人民的艰苦奋斗所不断提升的国际地位。 

通过这次共建活动,不仅了解了历史,开阔了视野,增强了爱国主义教育,还丰富了党建内涵,增强了组织活力。未来两个支部将更多开展共建活动,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和发展。(反应堆物理部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