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开展2022年度综合应急演练培训

为切实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7月6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开展了2022年度综合应急演练培训。培训由综合办公室和人力资源处组织,各部门安全员、操作员、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前,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尹崇凯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要按照人员自救、事故上报、有序疏散、现场处置等流程,按步骤、有秩序地进行应急演练;要主动关注工作中存在的危险因素、做好危险防范措施和应急措施,掌握消防事故和危化品事故应急处置方法,提前做好预防,不能存在侥幸心理。 

会上,综合办公室殷莺讲解了消防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综合办公室马继飞讲解了实验场所危险化学品火灾发生机制以及危险化学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法。 

培训会后,进行了现场演练。大家积极参与,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逃生自救技能,增强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综合办公室 人力资源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