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会议

6月24日,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会议。全体所领导、各技术部负责人、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所控股公司负责人、部门安全员、安全相关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武威园区同志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举行了安全与保密责任书签约仪式,所领导与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与组长、组长与组内工作人员、科研与教育处负责人与研究生导师等签订责任书。  

党委副书记吉峻传达了中科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上海市科技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尹崇凯作《2021-2022年安全工作汇报》,核与辐射安全技术部主任蔡军、熔盐化学工程技术部姚剑、信息中心刘青分别对所辐射安全、化学安全、网络安全的现状、存在问题以及整改措施作了汇报。  

戴志敏所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全所安全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院党组关于安全工作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从保障研究所发展的高度深入理解做好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2022年科研工程任务重,安全工作形势复杂,各部门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始终把安全和质量放在第一位;要全面实行安全工作“一岗双责”制度,逐级落实落细安全责任;要开展风险源辨识和管控,加大对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保障科研和生产工作顺利开展,营造安全和稳定的发展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综合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