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办“理想童行,纳么美丽”六一亲子整理收纳活动

 

2022年5月22日,上海应物所举办“理想童行,纳么美丽”六一亲子整理收纳活动,旨在丰富职工家庭文化生活,增进亲子感情,引导“科二代”向真、向善、向美展示风采,并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自理能力。党委书记唐裕华、妇委主任李晴暖、40余组亲子家庭、各妇女小组长等共计100余人参加。

唐裕华书记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说,疫情虽带来了不便,但“科二代”们有更多时间和爸爸妈妈一起享受生活的快乐和自然之美。同时,有一部分小朋友的父母在此期间奋斗在科研和抗疫的一线,他们优秀的品质和科学家精神值得学习和表扬。唐书记感谢小朋友们对爸爸妈妈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希望大家在妇委搭建的云平台上学习交流并有所收获,提前祝小朋友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本次活动特邀职业收纳师辜井老师授课,她从《什么是整理什么是收纳》、《家庭卫生我们做好也很重要》、《冰箱里的小秘密》、《我的衣服我来叠》四个模块入手,通过故事互动、理论和实践结合,讲解整理收纳的重要性,在寓教于乐中教会“科二代”们收纳的科学方法。通过整理收纳,“科二代”们不仅提升了逻辑思维能力,也将从整理看得见的物品的方法开始,延伸到时间、信息、人际关系和爱的整理。

最后,妇委委员任翠兰代表妇委讲话。她说,疫情期间,小朋友用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支持爸爸妈妈的工作。今天大家学到了新奇快捷的整理收纳方法,希望小朋友们能运用到以后的日常生活中。我们盼望疫情快点过去,早日回归正常生活,期待明年和小朋友们在绿树红墙的漂亮园区线下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