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办“工业安全、防火安全”专项培训会

为普及工业、防火安全知识,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全面做好上海应物所安全工作,最大程度避免和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4月26日由人力资源处、综合办公室和重大任务与科技发展处联合组织开展“工业安全、防火安全”专项线上线下联动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了上海祝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上海市安全生产协会理事左明豪先生授课,应物所操纵员、现场施工负责人员、管理人员及部分职工学生参加了培训会。 

左明豪以“危险化学品安全处置、特种空间和设备安全作业、电器损伤事故避免”为重点,以近年来我国真实发生过的重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为缩影,生动形象地讲授了日常工作中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和规程,逐一分析了切实规范检维修作业、认真做好个人防护、落实事故应急响应机制及正确使用安全警示标志对单位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不仅了解“工业安全、防火安全”的重要性,还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我们都必须严格遵守相关场所的安全管理制度,尽最大可能履行好保护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人力资源处 综合办公室 重大任务与科技发展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