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4月27日,中科院上海应物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新发布的《信访工作条例》。疫情期间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通过视频的方式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唐裕华主持。 

学习会上,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室主任孙剑华领学了《信访工作条例》,就《条例》制定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条例的主要内容、信访工作总体要求、信访工作体制、信访事项的提出和受理、信访事项的办理程序、信访工作监督体系和责任追究规定等内容进行了解读。会议还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强调要严格按中科院提出的要求落实工作,既要深刻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全面理解和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又要切实做好宣传教育贯彻落实工作。 

经过学习与讨论,大家形成了共识,强调要结合应物所具体情况,抓好宣传学习贯彻落实《条例》工作,一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全面领导;二要从政治高度学习理解信访工作的重要性,把信访工作作为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履行职责使命;三要建立高效的信访工作机制,相关部门要根据新精神新要求,梳理完善有关制度和工作程序;四要组织职能部门、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及时总结交流经验,不断改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