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抗疫”,线上“充电”——氢能党支部推进“众志成城 积极抗疫”系列活动

  近日,上海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上海应物所职工和学生严格按照院党组和上海市疫情防控统一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在这一非常时期,氢能党支部党员和群众坚持线下“抗疫”线上“充电”:在线下,党员同志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行动,携手为抗疫助力;在线上,技术部坚持每周邀请多位专家学者开展学术交流,持续为科研续航,同时鼓励教研室研究生参加线上学习。
  在抗疫一线,氢能党支部八名党员同志积极投身社区志愿者行动中,配合医护人员和业委会组织小区核酸检测筛查等相关工作,包括维护检测队伍现场秩序、负责扫码登记、统计检测名单、发放抗原试剂盒、快递物资派送等。在初心和使命的召唤下,党员同志扛起责任,迎难而上,同心协力,共同抗疫,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线上,331日,技术部邀请复旦大学王永刚教授做了题为“Organic Electrodes for Energy Storage & Conversion”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有机物电池的机制、发展与前景,特别是制氢与电池技术的耦合对于加速能源科技创新扮演重要的角色。科研人员就材料开发、制氢系统、方法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交流。41日,技术部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邹建新教授做了题为高性能镁基储氢材料的制备、表征与应用的学术报告,从氢能发展的背景和现状出发,详细分享了镁基储氢材料的研究进展和工程应用。科研人员特别针对氢能技术部重点承担的高温制氢系统与固态储氢的联用和前景进行了详细的探讨。(氢能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