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党性 找问题 抓落实——材料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同时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规定, 2022年3月4日,材料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完成了2021年度的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材料党支部副书记陆燕玲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内容。该《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参会党员充分交流讨论,一致认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在支部书记黄鹤飞同志主持下,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和上海应物所2022年度深化改革研讨会的相关精神,与会党员依次发言,从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勇敢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本着触及思想,解决问题的目的,批评党支部和相关党员同志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认真剖析自身不足与分析原因,并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方向。批评是为了团结,通过这次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每名党员同志强化了“国家队,国家责”使命担当,进一步提高了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 

最后,全体党员根据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结合2021年度的工作情况,对党支部所有党员同志进行民主评议,并评选出2021年度支部优秀党员。(材料研究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