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办“迎鹭讲堂”——导师思政微课堂第三期活动

为了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的育人作用,上海应物所于2022年3月9日举办“迎鹭讲堂”——导师思政微课堂系列讲座第三期活动。科研与教育处处长林俊、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王文锋、龚昱研究员、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及研究生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林俊为第三期授课导师龚昱颁发了“迎鹭讲堂”讲师聘书。 

龚昱以《谈谈科研人的理想与情怀》为题作报告,从个人的求学、科研经历出发,分享了自身成长的感悟,展现了科学工作者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随后,他同在座研究生们分享了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科研经历,深刻阐述了他们的情怀和理想,让人真切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的胸怀祖国,勇攀高峰,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精神。他希望研究生能自觉培养科学精神,持续在某一领域方向进行深入研究,从老一辈科学家及科技工作者的成长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努力成为新时代的科技创新者,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龚昱真诚随和的演讲风格,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研究生们就科研工作及个人成长等方面与龚昱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王文锋在总结中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执着探索,坚持理想和信念,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走得更好,走得更远。 

上海应物所创办的“迎鹭讲堂”—导师思政微课堂品牌活动,旨在通过定期邀请研究生导师为研究生开展以思想政治教育为主题的微讲座,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打造师生互动交流平台,努力将思政课堂打造成有温度、有情怀的思想政治教育阵地。 (科研与教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