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办“心系你我、守护健康”急救健康讲座

因心脏射血功能的突然终止,大动脉搏动与心音消失,重要器官如脑严重缺血、缺氧,导致生命终止,这种出乎意料的突然死亡,医学上又称猝死。据统计,中国每年有近百万人猝死,而“黄金救援8分钟”是挽救生命的关键,因此,了解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方法十分重要。2月28日上海应物所举办了一场“心系你我、守护健康”的急救健康讲座,邀请上海健民益教健康咨询中心汪文学主任授课,有50多位职工学生参加。 

汪文学突出强调“心肺复苏(CPR)急救术”的重要性,分别介绍了CPR急救术的流程和具体施救方法,现场还教授了职工学生具体操作和应对紧急情况的注意事项。此外,汪文学又针对一些不良生活方式可能会引起疾病的情况做了相应介绍,传授应对知识,如:“生活不良习惯引起的疾病如何预防”、饮水健康卫生注意事项、“大环境破坏造成的一些慢性疾病预防方法”、“食品安全”和“节后综合症:如何正确面对工作”等问题。 

此次讲座是应物所举办职工健康培训讲座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为了提高广大职工学生的健康意识和急救技能,提醒职工学生更多地关注自身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人力资源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