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盐化学工程技术部及熔盐化学党支部深入学习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

2022年2月9日下午和2022年2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熔盐化学工程技术部和熔盐化学党支部分别组织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院工作会议报告,熔盐化学工程技术部各专业技术组负责人在部门学习会上分别作了学习体会心得交流报告,支部书记在支部学习会上为全体党员做了学习心得的交流报告。所党委委员黄鹤飞同志、熔盐化学工程技术部科研骨干及熔盐化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与会人员深入地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通过对院2021年主要工作进展、形势任务与总体要求、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及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的四个方面进行学习解读,并结合部门具体工作分析使大家对院工作会议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更加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 

会上,与会人员开展了热烈讨论与深入交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大家一致认同作为国家队、主力军,我们需要有以科学家精神为核心的强大精神力量,统筹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好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作用,聚焦主责主业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最大努力和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熔盐化学工程技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