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勇争先,聚焦主业为核能——仪控工程党支部深入学习院工作会议精神

2022年2月4日农历正月初四上午,仪控工程党支部于武威园区安装大临会议室主持召开 “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国家队使命——学习科学院年度工作报告精神”主题党会。联系仪控工程党支部的所党委委员戴志敏所长、全体支委、在武威园区的支部党员及本部门人员以及其他兄弟支部驻场党员参加会议。 

戴志敏所长首先就2022年度研究所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熔盐堆是我们所的主业,必须全力保证任务顺利完成;仪控党支部春节期间驻场人员中党员比例高达67%,特别是三个支委都在现场,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家于春节假期期间在武威现场学习院工作报告精神,更能进一步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更加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 

在支部书记后接带领下,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报告总结了2021年科学院的主要工作进展, 强调了我院的形式任务与总体要求,重点部署了2022年院主要工作。学习院工作报告后,大家一致认为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优秀品质,顾大局,讲奉献,听党指挥,技术过硬,力争今年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时值立春,当天晚上仪控党支部还组织驻场同志观看了以抗美援朝战争为题材的《长津湖之水门桥》,让大家又接受了一次党性的洗礼,深刻感受“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国家队使命”的意义。(仪控工程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