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思想共识,点燃奋斗激情——反应堆物理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近日,反应堆物理党支部在前期通过网络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两项重要决议原文、人民日报有关辅导内容之后,于12月31日在核能楼410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由支部书记郭威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进一步领学宣讲。报告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概况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包括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两个确立”、党百年奋斗历程的“五大历史意义”、建党百年以来的历史经验“十个坚持”。提出牢记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号召全体党员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领学报告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工作现状对深入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提议和讨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在我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际、在我院全面推进率先行动计划新征程之际、在我所全力推进钍基熔盐核能科研事业之际,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是全体党员的精神指引,全体党员应结合自身实际、在科学研究与技术攻关中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面向熔盐堆物理与热工学科发展的长期任务,我支部全体党员应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和刻苦的精神投入工作,充分体现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应尽力为前方长期出差的同志、同事们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做好团队建设工作;为此,支部计划2022年在前方基地成立临时流动党小组,并继续抓好在后方的志愿者服务行动。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激励党员们的奋斗激情。(反应堆物理部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