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管理支部联合开展所史和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三个管理党支部在学术活动中心联合组织召开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管理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以及管理部门的部分非党员同事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管理二党支部书记韩欣主持。

活动邀请原上海应物所党委书记、上海应物所《所志》编纂委员会主任陆晓峰做了题为“档案中的我所历史和科学家精神”的主题报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陆晓峰从研究所的筹建、“728”工程、科研工作再起步三个阶段阐述了我所建所60多年以来栉风沐雨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列举了包括苏平、黄天生、张家骅、杨福家、王昌之等我所老一辈科学家在核所做出的重要贡献以及他们身上体现出的“奋发自强、求实创新、文明团结”的核所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我所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习我所科学家精神,弘扬核所精神和上海光源精神,立足自身岗位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为熔盐堆的建设和祖国核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管理二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