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11月12日,上海应物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所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所务委员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唐裕华主持。 

首先,唐裕华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总结过去、部署当下、展望未来的全局性重要会议,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强调,为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周密部署,认真组织学习,要求各党支部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干部群众以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推进TMSR-LF1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安排,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唐裕华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还分别就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如何推进“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和模范机关创建,如何建设核科学技术人才高地等作了专题报告。随后,所长戴志敏、党办主任周韡、人事处长王纳秀、综合办副主任(主持工作)俞栋等同志做了重点交流发言,与会的其他同志也先后踊跃发言,就新时期如何进一步有效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务实高效地创建模范机关、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将自身工作与研究所中心工作更好地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更要抓住历史机遇,全力争取和用好国家、中科院、上海市等多方政策资源,深化研究所改革,不断优化人才环境,培养凝聚一流人才,建设世界一流队伍,为我院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