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推进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

11月10日,上海应物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推进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在学术活动中心三楼大报告厅召开。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唐裕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党委委员黄鹤飞,党委办公室主任周韡,团委书记钟静以及支部书记、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和组员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吉峻主持。 

唐裕华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上海应物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立的背景。他指出,年轻干部加强理论学习不仅是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的要求,也是研究所新时期发展的需要。当前正处于世界格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年轻干部更应该坚定立场,加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身份,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要聚焦主责主业,凝心聚力发展,努力在“十四五”时期实现新跨越、新发展、新突破。他对学习小组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年轻干部自身要多学习多交流,要有学习的自觉性;组长要积极组织开展工作,组织大家学习交流讨论;党支部要给予指导,提供支持。 

会上举行了授书仪式,唐裕华代表所党委向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的组长代表授书。黄鹤飞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的领学报告。 (团委 供稿)